人物訪談錄音集: 陳以文,著名的台灣導演及演員 [fr]

人物訪談錄音集: 為大家播放法國或臺灣人士的訪談錄音,邀請大家來聼聼他們的最新想法。受訪的貴賓共四位 : 洪麗芬, 桑巴‧迪奧, Arnaud Lechat與 陳以文。所有的訪談都是由中央大學法文系學生製作,作爲葛尹風(Ivan Gros)教授開授之應用文學與專業技能課程的實驗作品。

JPEG

陳以文,著名的台灣導演及演員,在2015年秋天,將雨果的 《死刑犯的最後一天》改編成以台灣社會為背景的舞台劇。由於台灣仍然執行死刑,戲劇的呈現方式更加貼近台灣社會,對於死刑的爭論也更加敏感。
在這樣的社會教育體制下,戲劇的力量啟發不一樣的思考,在死刑的議題上,它也有助於找到「共識」。

關於Thinkers’theater 的訊息: 請點我

陳以文的訪談(中文): 請點我

PNG

關於反思的紀錄片:請點我

2015年10月9日,國立中央大學法文系的學生於台北思劇場進行了訪問。此次採訪配合法文系葛尹風老師教授之「應用文學與專業技能」課程,由學生熊心沂、金煜婕、劉書宓、何俊宏、李虹葶及許君怡共同剪輯後製。
(熊心沂, 金煜婕, 劉書宓, 何俊宏, 李虹葶, 許君怡, 中央大學)

JPEG

發表於 13/06/2016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