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辨

  • 聯合國世界哲學日20週年了!

    保羅˙維希留(Paul Virilio)、尼采、漢娜˙鄂蘭、阿岡本,或是米榭˙塞荷(Michel Serres)、讓-呂克˙南西(Jean-Luc Nancy)、艾德加˙莫罕(Edgar Morin) 等思想家,輪番出現在以「疫情下用哲學思考」為主題的2021法國哲學週精彩的討論裡。
    於11月6日 13日舉行的第三屆法國哲學週,由哲學工作坊拉開序幕,此次在教育部國教署大力支持下,有來自全台各地50多位中小學老師參與;在兩天精實的培訓裡,有機會接觸、思索不同的教學方法如何喚醒

    繼續閱讀

  • 【Interview –人物訪談】林妤恆:留學Gobelins,解密動畫設計

    臺灣學生林妤恆,2017年教育部「藝術與設計菁英海外培訓計畫」得獎主之一,選擇前往法國,在全球最頂尖的動畫教育學校Les Gobelins留學一年。回顧在法國留學的經驗,妤恆給未來的學弟學妹的建議就是: «不要害怕,你就放膽去做自己,你會學習到很多不一樣的東西»

    繼續閱讀

  • 編輯照過來:胡品清出版補助計畫徵件中!

    貴出版社打算買下法國作品版權並在台灣出版嗎?2019年5月30日 (星期四)之前,胡品清出版補助計畫歡迎各出版社前來投件!

    繼續閱讀

  • 法國教育中心誠徵一位短期工作人員。

    法國教育中心誠徵短期工作人員. 想在法語的環境下工作嗎?歡迎留法校友、具備良好法語能力的您前來應徵喔! 申請截止日:2019/05/15

    繼續閱讀

  • 台灣法語月

    會說法文的台灣朋友們一起來慶祝三月法語月吧!

    繼續閱讀

  • 2019台北國際書展法國館開幕

    2019年台北國際書展法國館於2/12日開幕,法國在台協會學術合作暨文化處處長柯柏睿先生於開幕致詞時特別強調台灣與法國之間在書籍與出版間活躍的交流狀況,加上有信鴿法國書店洪麗芬女士的大力支持,使之成果更顯卓著。

    繼續閱讀

  • 2019年法國在台協會«傅立葉獎學金»申請

    為鼓勵台法學術交流,法國在台協會的傅立葉獎學金計畫提供獎助給優秀的臺灣學生赴法國攻讀碩士或共同博士學位,申請文件受理至2019年3月31日止。

    繼續閱讀

  • 2019臺北國際書展- 法國館

    如同每一年,法國館將為您呈現最棒的書香世界。
    艾力克菲耶、費德雷帕雅克、佩姬尼勒,您喜歡他們的作品嗎?好消息來了,2月12到17日,您可以在臺北國際書展與他們見面!

    繼續閱讀

  • Eloquentia區域培訓:言語表達大解放!

    解放學生的言語表達,教導他們如何培養同理心,提出反對意見,構思並組織自己企圖捍衛的觀點,這些都是Eloquentia區域培訓的目標。

    繼續閱讀

  • 法國哲學週,不只為了大朋友,也為小朋友 !

    你知道哲學在法國是高中聯考必考的一門科目 ! 但對於哲學的熱愛並不僅限於法國,上個禮拜的法國哲學週就證明了台灣人有多熱愛哲學 !

    繼續閱讀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