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襲擊事件-法國總統府公報

法蘭西共和國總統於11月14日零時召開部長會議。根據總理、內政部長、司法部長的報告,宣佈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的法令已通過。該法令立即於整個法國本土和科西嘉島生效。

這條法令特別允許某些地方禁止通行,並設立“安全保護區”。另一條在大巴黎地區所有市鎮採取加強措施的法令也已通過。這些規定允許軟禁任何有危險活動的人,暫時關閉劇院和集會場所,收繳武器,並可以展開行政搜查。

此外,法蘭西共和國總統已決定立即恢復邊境管制。海關部門也因此行動起來。大巴黎地區的大中小學學校將於本週六關閉,修學旅行取消。醫院也全部動員起來。“白色計畫”已啟動。

法國外交部、司法部和衛生部的受害者援助辦公室已啟動與巴黎警察局的聯動。本週六上午9時將召開防務會議。現已有額外的1500名軍人被動員起來。法蘭西共和國總統將繼續留在巴黎,不出席G20峰會。法國外交與國際發展部部長和財政與公共帳目部部長將代表其出席會議。

緊急聯絡電話 :0800 406 005 或 +00 33 1 45 50 34 60

遊客注意事項(2015年11月14日):邊境管制:共和國總統決定立即在國土入境點設立系統性管制。這並不意味著邊境關閉。這些管制在道路、鐵路、水路及機場口岸通道進行。機場繼續運行。航空及鐵路交通維持通暢。

法國在台協會謹向台灣官方﹑地方當局以及民間各界賢達所傳達的慰問之意,表達最誠摯的謝意。謝謝您們!

發表於 16/11/2015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