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仲雁女士榮獲法國藝術與文學騎士勛章 [fr]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於7月6日晚在官邸頒授陸仲雁女士法國藝術與文學騎士勛章,肯定她在國立故宮博物院負責國際關係任務時對臺法文化合作全心全力的付出與貢獻。

陸女士熟悉法語,從傳業授課展開職業生涯,之後成爲臺法藝術與學術交流不可取代的角色。在故宮任職時是臺法文化關係的橋梁。

她曾參與許多展覽的策劃,其中包括1993年在故宮博物院舉行的「莫內及印象派畫作展」;1998年在巴黎大皇宮舉行的「國立故宮博物院(臺北)瑰寶——帝國的回憶」;還有其他三項在國立亞洲藝術博物館的大展,2006年的「清代宮廷瑰寶——1662至1796年清代宮廷繪畫精品展」;2011年的「茶——千年飲品的歷史」特展;以及2016年的「「玉——從帝王尊榮到裝飾風的藝術」。

所以這個勛章要表揚的不只是一位法國的好友,同時也是法國在臺灣的傑出文化大使。

蒞臨贈勛儀式的嘉賓涵蓋文化部以及藝文界的代表。

藝術與文學勛位創立於1957年。全球知名的藝術家包括李安,喬治克隆尼,瑪麗安·柯蒂亞和凡妮莎·帕拉迪斯都曾在過去得到這個獎章。

發表於 08/07/2020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