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全球法語日 – 第十三屆法語歌唱大賽

2015年全球法語日之第十三屆法語歌唱大賽開始報名囉! 比賽由法語教師協會、法國在台協會、臺灣法國文化協會共同籌辦,歡迎踴躍參加!!

JPEG

第十三屆法語\歌唱大賽規則如下 :

1. 本競賽分為兩組:

– 個人組 : 參賽者可為高中生、大學生或社會人士,無年齡限制,參賽者自行選曲。演唱方式以獨唱呈現(可以有一位伴奏者陪同上台)。

– 高中團體組 : 參賽者限高中生,每組以5名為限,伴奏者亦包括在五名之內。參賽團體自行選曲。

2. 凡參加本次歌唱比賽個人組複賽的高中生及大學生,必須是透過各校初選兩至三名參賽者;參加高中團體組複賽的隊伍也是經過各校初選的兩組優秀隊伍;社會人士則可自由報名參加。複賽及決賽時不得使用伴唱帶,可使用電子琴、吉他或其它樂器伴奏,比賽時請務必攜帶所需之樂器及相關配件(現場除了電子琴以外不提供其它樂器)。

3.大會規定使用的樂器

** 個人組 :
– 吉他或鋼琴(只能使用現場提供的電子琴)。

– 打擊樂器(小型的,如非洲鼓)。

** 高中團體組 :
– 原音樂器(非電子樂器)官: 弦樂器、管樂器等。
– 電子琴(現場不提供擴音器,請自備)。
– 電子樂器、吉他、貝斯(現場不提供,請自備)。
– 打擊樂器(小型的,如非洲鼓)
– 每一個僅能使用一種樂器。

* 所有參賽者需在器材表格填妥所有要使用之樂器。決賽與複賽所使用之樂器務必相同,我們將以填在器材表格上的樂器為基準。
* 無論是個人組或團體組,比賽中禁止使用爵士鼓。


4.凡由各校推薦參加個人組及團體組複賽的高中生及大學生以及自行報名的社會人士,可以透過以下三種方式報名:

* 至google docs 填寫法語歌唱大賽報名表。

* 至中華民國教師協會網站「法語歌唱大賽」填寫報名表。(https://sites.google.com/site/apftfr/breves/festivaldechansonsfrancophones)

* 請以E-mail方式向中華民國法語教師協會 apft.bureau@gmail.com 索取報名表。

– 若資料不齊全或是逾期未完成報名的參賽者將不予受理。報名截止日期為2015年2 月20日。

5.各校推薦的個人組與高中團體組以及社會人士,將參加2015 年3 月14 日(星期六)12:30-17:00在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舉行之複賽。

6.複賽優勝之個人組前6名、高中團體前2名,將於2015年3月21日(星期六下午)參加在紅樓(Pavillon rouge)舉行之『全球法語日』活動中進行決賽。評審委員將由法語系國家及台灣專業人士組成,決賽完畢即進行頒獎。每位入圍決賽者均可獲頒獎品。個人組及團體組得獎的學生將受邀至『全球法語週』晚宴上現場表演。

備註:

1. 2015年以前的各屆優勝者雖不得再參加比賽,但是意欲於全球法語日再度演唱當時的優勝歌曲,可與主辦單位聯絡。在全球法語日晚會受邀表演者,請自備吉他或其它樂器伴奏(現場備有鋼琴,不可使用伴唱帶)。
2. 本項競賽規則以法文及中文撰寫,倘有歧異,僅中文本具法律效力。


主辦單位 :
中華民國法語教師協會
法國在臺協會
臺灣法國文化協會

贊助單位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法語教學中心
比利時駐臺辦事處
加拿大駐臺辦事處
瑞士商務辦事處
盧森堡商務辦事處

** 報名表下載

**比賽歌單下載 : Liste des chansons

**更多訊息請至法語教師協會網站

發表於 13/01/2015

回到頁面上方